主页 > 最新消息

交谘小组会讨论内港工程临时交通方案及东望洋街上落客货区交通状况

交通谘询委员会「公共运输服务改善工作小组」举行工作会议。交通事务局介绍内港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临时交通安排,以及东望洋街上落客货位的交通状况等。当中,内港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三期工程展开,司打口一带实施临时交通安排,李道巷与南舢舨码头之间一段比厘喇马忌士街,以及河边新街近水字巷的中央调头车道实施封闭交通;而比厘喇马忌士街与柯邦迪前地交界,临时改为仅供车辆调头往妈阁方向,并以交通讯号灯控制。

 

    委员们关注封闭近水字巷的中央调头车道後,车辆需驶至航海学校方可调头,要经过多组交通灯,等候时间长,且调头车辆较多可能会导致航海学校街出现倒塞情况,建议允许一般车辆可於河边新街及下环街交界交通灯路口右转时相直接调头,并调整航海学校街与河边新街交界的交通灯时相,以加快疏导车流。另外,由於比厘喇马忌士街与柯邦迪前地交界路段仅供车辆调头,车辆驶至河边新街近安仿西街位置,需靠左侧车道调头往妈阁方向、靠右侧车道直驶往十六浦方向,与现时驾驶习惯不同,委员建议应增加指示或於地面清晰标线,以便驾驶者留意有关变动。

 

    局方指出,考虑到驾驶者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改道,故会提早设置大型指示牌提醒驾驶者,并与治安警察局协调於改道初期加派人手疏导车流。局方亦会持续密切留意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适时调整措施,尽可以减低对交通的影响。

 

    对於局方计划采取措施,防止东望洋新街(往水坑尾方向)近马大臣街上落客货区周边行人违规过路的情况,委员们认为周边商户及居民有上落客货的需求,而取消该处上落客货也未能完全阻止行人违规过路,建议保留该处上落客货区,此外,建议透过警示及宣导方式,提升行人安全过路意识。

 

    另外,委员们於会上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建议妈阁一带兴建行人天桥、优化望厦周边巴士站点设计及建议改善横琴口岸交通平台的上落客环境等。局方将因应实际环境条件,在日後工作上因地制宜适时优化有关配套。


 

 
最后修改日期: 29-12-2023
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交通谘询委员会版权所有@2016
[网站地图] [使用条款] [私隐声明]